Bacalhau

impecunious

Ribbon-02

ff6 凯夫卡x蒂娜

是正传游戏故事开始前的妄想

凯夫卡逐渐黑化的过程?

----------------------

凯夫卡站在蒂娜房门前,深深吸了口气。在几年前,他还能毫无心理负担地打开蒂娜的房间,履行他的工作;但是现在,每次当他站在门前的时候,门的另一边都似乎正向外渗出可怖的气息,就像一头埋伏在黑暗中的怪物觊觎着另一边的猎物,只要门一打开,蒂娜被怪物啃食得血肉模糊的景象就会跃入眼帘,然而还未待他发出惊呼,躲藏在黑暗中的怪物便会马上把他卷走、撕碎。

房门缓缓打开。没有黑暗,没有怪物,没有血迹。蒂娜正坐在房间中央,手里拿着两个人偶,四周是散落的玩具。

“凯夫卡,看看这个!”

那是花朵一样的笑容。凯夫卡觉得刚才心中的混乱似乎被一拂而光。原本他是来蒂娜的房间打扫卫生的,他的工作任务中并没有陪她消遣娱乐这一项。可是面对蒂娜的邀请,他实在无法回绝——甚至连“你先自己玩,我做完事情再陪你”这样的话也说不出口。凯夫卡走过去,坐到蒂娜身边。想要看到蒂娜快快乐乐的心情是如此的迫切和强烈以致于他连她一点点失望的表情也不愿意看见。当下一次他来到这里的时候,他还能看见蒂娜吗?还会像今天一样吗?

抱着这样的想法,从很久之前,一点点地,一点点地,他越出了他的本职范围;一点点地,一点点地,在那看不见的怪物眼皮底下,他试探着那条可能悬在头顶的红线在哪里。有时候,连他自己也似乎无法分清,他究竟是为了蒂娜还是为了自己而做出这样危险的举动。

“这个是公主,这个是小丑,怎样?我给他的衣服涂了颜色。像不像故事里的那样?”蒂娜把小丑人偶举到凯夫卡面前。

红黄条纹的宽大衣领,鸳鸯色的裤子和靴子,身上的衣服画满了各种颜色和大小的圆圈花纹,这种风格非常小丑了。凯夫卡心里笑了笑。蒂娜几乎把她所有喜欢的颜色都涂了上去。

“服装是很像了,可是呢,还缺这个。”凯夫卡从地上捡了画笔,接过蒂娜手中的人偶,在上面画了起来。

苍白的面孔,上挑的眉毛,夸张的红色眼妆,开裂到耳朵的紫色唇彩,“看。”

“哇,完全变了另一个人的样子,看起来好像一直在笑。”蒂娜好奇地看着。

“这叫做化妆。小丑呢,每次表演的时候,都会画这样的妆,观众看了,就会跟着一起笑。”凯夫卡一边操控着手中的人偶,一边用讲故事的口吻说道:“……小丑一步一拐蹒跚移动着,奇怪的脑袋一摆一摇,头上的羽毛跟着一蹦一跳,小丑就这样跌跌撞撞地冲了进来,席上的公主竟也不禁和周围人一同哈哈大笑。这是她第一次看见居然有人可以这么滑稽。美丽的公主笑得花枝乱颤,伸手拿起面前一朵饱满的白玫瑰抛向小丑。台下怪异的小丑受宠若惊,手忙脚乱地接下了公主的鲜花。那双如枯枝般的手颤抖着,把那朵美丽的玫瑰紧紧捂在胸前,他低下头深深嗅了一下,居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巴裂得更开更丑了,而这番举动却是让观众再次爆发出一阵笑声。似乎被四面的笑声感染了,平时沉默寡言的他,此刻也变得异常兴奋起来,用他那粗糙聒噪的声音大声说道:‘啊,我们美丽的公主,让我为你献上祝福!’”

“小丑从他的衣服里拿出一个个不同颜色的球,一个接一个地往天上抛出,又一个不拉地接住,抛出,接住,又再次抛出。簌簌——空中划过一道道彩色的影子,最后,砰!砰!砰!砰——!”正听得入神的蒂娜被凯夫卡突然提高的音量吓了一跳,他夸张地挥舞着手里的人偶,接着说:“掷向空中的彩球顿时化作一道道五颜六色的烟花,闪烁的亮光像雨点一般洒落,一片欢呼与笑声中,小丑望着火光映照中的公主的笑脸,似乎觉得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凯夫卡正忘我地抖动着手中的人偶,眼睛余光忽然瞥见蒂娜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突如其来的羞耻感让凯夫卡原本高举的手仿佛冻僵在空中。

“……”凯夫卡脸上一热,放下了玩偶。

“好厉害……!”蒂娜紫色的眼眸里闪着亮光。“抛球,究竟是怎样抛?怎么变成了烟花?”

“这个嘛……”凯夫卡看了看地上,捡起了几颗彩色小球。“大概就是这样,往上抛。”

凯夫卡说着,给蒂娜显示了一下。

“让我也来试试!”

“给你。”

彩色小球被抛起,落下,溅到地上,捡起,又再次飞向空中,越飞越高。蒂娜笑着,眼睛里闪过一个个亮晶晶的五彩小球。如果时间能够永远停留在此刻就好了,凯夫卡想。

抛出。

又再次落下。

 

后来再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凯夫卡仍是这么想的。如果时间在那个时候就停止流动的话。

 

 

凯夫卡扎好头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又再次整理了一下衣服。手指划过衣领处新的等级标志时,不觉停了下来。那天的意外之后,他活下来了,他留下来了,职级也上升了。老实说,那天的事情后来是什么状况,他几乎没有记忆;只是在某张病床上醒来之后,从希德的口中才大致了解了到事故的经过。原来的营房被炸了半栋,所幸当时烧起来的楼层除了蒂娜和他以外并没有其他人。消防和医护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他正躺在废墟里。

“找到你的时候,没想到你的伤势居然不重呢。那女孩可是炸穿了好几层楼。”一位中年研究员模样的男子站在他面前说着,嘴唇上的胡子尤为瞩目。“看来你是被施了治疗魔法,捡回一条命。”

凯夫卡只觉得头部被绷带绑得紧紧的,额角处隐隐作痛。他稍微转过头,望着希德。国王和希德正在进行魔导实验这几乎是军队里人尽皆知的事情,只有保密程度的区别。虽然他很早前就猜到蒂娜可能和魔导实验有关,但除了蒂娜的日常起居以外,魔导研究和蒂娜究竟是什么关系,他一无所知。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凯夫卡觉得太阳穴处如同被电流击穿一般一阵剧痛,他痛苦地伸出手捂着额头。一瞬间,他仿佛看见空中一颗颗闪亮的小球化作球状的火焰如流星般向四面八方急速坠下,落下的火球激起片片燃烧着的火星溅向四周,刹那间,一切都烧成一片红色,墙壁,地板,床铺,画笔,积木,人偶,还有……连惊呼救命的空隙都被火焰填满,炎浪席卷而来,他失去了视野,淹没在火海之中。

“魔法……?蒂娜……怎样了?”凯夫卡咬了咬嘴唇,试图让颤抖的身体冷静下来。

“唉,我正要对你说接下来的事情。”希德神情严肃,嘴唇上的小胡子随着他说话的动作一动一动。“从今天起,你改为在魔导研究所里面工作,负责蒂娜的生活起居。也就是说,现在的你也是参与到魔导研究的一员了。”

他顿了顿,接着说。

“蒂娜并不是普通的‘人’。”

 

 

虽然换了工作的场所,但是仍然是在军队内部,凯夫卡敏锐地感受到了投在他身上的目光的变化。他手里拿着餐盘,眼尾的余光快速扫视了一下面前的就餐区,便找了一个人少的位置坐了下来。

这种“被观察着的感觉”对他而言并不陌生,以往在蒂娜的房间便有这种感觉——和蒂娜一起,被某处的眼睛观察着。

只是与这种遥远且隐蔽的观察相比,周围的人的眼光显得强烈多了。凯夫卡一言不发地吃着饭,尽可能地避免与旁人的眼神接触。可是在这个热闹的地方,这种消极的反应似乎让他反而显得更为格格不入,更为突出。旁人的窃窃私语也仿佛听得更清楚了。

“那不是凯夫卡吗。”

“身上有手有脚的,看不出是经历过那场事故的样子啊?就这?”

“那个就是受到魔法袭击但是没有死掉的人吗?”

“对对,据说还因此升了等级。以前只是个后勤跑腿。”

“不是吧,这都能升?没有被炸死就能升,我们在战场上打打杀杀都没有这待遇。”

“那可是魔法,魔法!不是普通的攻击!我才不羡慕呢。谁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喂喂,你猜,会不会是有那个人见到了什么机密,所以才进了研究院?”

“总之,和那个女孩扯上不会有什么好事。”

“她就是只怪物,那种破坏力……”

“还是离他远点好,谁知道会不会被牵连然后送去干什么事情呢?”

……

 

千年前的魔大战,幻兽,人类,魔法。

帝国想要研究并且掌控这种强大的力量,并借此来达成自己的目的——权力、领土、资源、控制……位于这欲望的漩涡中心的,是一名天生拥有魔法力量的少女。

凯夫卡再次见到蒂娜的时候身上的伤已经基本痊愈了。他手里拿着托盘,站在蒂娜的房间门口。一打开门,熊熊烈焰便会像浪潮般涌出,吞噬一切,燃成灰烬,空气中满是烧焦的气味,塑料,衣物,钢铁,头发,皮肤……在那沸腾的火海中心,显出一个身影——那是怪兽,是魔鬼,还是人?

房门缓缓打开,雪白的墙壁,黑色的地砖,洁白的床单上坐着一名金发女孩,蜷曲的刘海下紫色的双眼瞪大看着门口的人。

“凯夫卡……”

蒂娜小心翼翼地说着,声音微微发抖。

“你的身体……无大碍吧……?”女孩慢慢站起来,双手紧张地握在胸前,仿佛做错了什么事情一样,眼睛想要直视前面的士兵,可是在视线快要对上的前一刻又缩了回去。

“已经没事了。”凯夫卡一边说着,一边放下托盘,盘子上的瓶子微微一晃。不敢直面对方这点竟是如此相似,凯夫卡内心不禁责备自己的懦弱和胆怯。明明是个成年人了,至少要拿出成熟的模样来吧。他默默鼓起勇气,快速看了眼蒂娜,也说不清是安抚自己还是安抚面前的女孩,说:“往后还是会和以前一样,不用担心。”

听到这句话,蒂娜的眼里闪过一丝喜悦的亮光,但很快又暗了下去。微褶的眉头松开了,又拧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开口道:“……对不起,凯夫卡。我......做了非常过分的事。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原来我有着这样的能力,这样可怕的力量……”两片原本粉色的嘴唇紧紧抿着,现在甚至显出白色来。“我果然是不正常吧……”

凯夫卡看着蒂娜,欲言又止。蒂娜对他来说,究竟是怎样的存在?从牙牙学语的婴孩开始,到现在豆蔻年华的少女,在那个看似与外面军备戒严的环境隔绝的房间里面,他们两人一起拥有过多少稀松平常的对话和日常?如果外面的军队纪律生活才是正常的话,那么属于他们的那一点点的时间就是非正常的——是的,蒂娜不应该靠近他,同样地,他也不应该接近她,他不应该在日复一日的短暂时间里付出情感——这是不正常的。然而,这又是正常的——和蒂娜在一起的时光,是他们唯一能卸下一切恢复正常的场合。蒂娜拥有强大到令人畏惧的力量,她是人,是怪,是兽,是魔,这又如何?他俩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就是正常的。

凯夫卡觉得体内似乎涌出一股莫名的力量,心脏像是要冲破躯体的束缚一般疯狂跳动。他想要伸出手,抚摸面前的女孩的金色头发,可是一切又是多么的脆弱,仿佛轻轻一碰,便会支离破碎,无法复原。凯夫卡紧紧握着拳头,同时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下来。

“没有这回事,蒂娜就是蒂娜。”

听到这句话,蒂娜身体微微向前一倾,像是要往前踏出一步,但很快便刹住了;只是,从紫色眼眸里流动的光仍可窥见心中同样的激动。这种感觉是如此的纯粹以至于她觉得她必须要小心翼翼地呵护。蕴藏在她身体内的魔法究竟是什么,她从哪里来,她究竟是谁,这些问题的答案是什么变得不重要,这些问题是否存在答案也变得不重要,甚至连问题本身也变得不重要。在凯夫卡面前,她就是她,她能成为她自己。

“第一次发现自己拥有魔法力量的时候,我觉得很害怕。这股骇人的力量不受控制,而且伤害了你。”蒂娜低下头,鹅黄色的睫毛微微颤动。“我很害怕。害怕自己,也害怕伤害别人。我明明并不想伤害你的……”

“我知道的。蒂娜你不是有意的。”

“从小开始,我就经常在睡着的时候听见可怕的声音,看见奇怪的物体;不,很多时候我也分不清自己究竟是睡着还是醒着……夜里,我觉得我醒了,可是身边的一切又是多么的不真实,像梦境一样;我觉得我在做梦,可是又有人告诉我,这是真实。我该怎么办?现在,我想,我体内的魔法力量和这些事情是不是有着什么关系。我能控制自己的力量吗……”蒂娜缓缓抬起头,看着面前穿着士兵衣服的人。

凯夫卡愣了愣。

惨烈的叫喊声。怪异的物体。研究所。睡着。醒着。睡着。醒着。力量。魔法。魔导兵器。破坏。控制。

像是想起了什么,他的眼睛下意识地瞥了下床边托盘上的瓶子。

那是研究所交给他的,要他送给蒂娜并叮嘱她睡前服用的“药”。

“蒂娜并不是普通的‘人’”

“你也是参与到魔导研究的一员了”

希德的话再次在回响在耳边,像是被冻住了一般,凯夫卡呆立在原地。

原来“不正常”的人,是他。天真得太不正常了。

 “怎么了,凯夫卡?”蒂娜关切地看着。

“不,我没有什么事。”凯夫卡笑了笑,连他也稍微有点惊讶于自己现在竟能如此自然说出这些话。“蒂娜一定可以控制好体内的力量。”他拿起托盘上的瓶子,转过身,看着面前的少女。

“这里的药,相信可以对你有所帮助。”

 

----------------------

感觉凯夫卡的转变过程有点突然啦,但是具体的心理活动过程又不是很想详细地写出来,个人觉得有时候人的转变可能只是在一瞬间吧。

→其实是因为上班心情太糟糕了,每天都碰到让我生气的人和事(凯夫卡式暴怒),所以草草结束了这章(艹)

→后面的内容仍在酝酿构思中......(咕咕)

评论
热度(7)

© Bacalha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