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alhau

impecunious

Ribbon-03

与魔导研究所内部昏暗幽深,暗红中透着诡异绿色的金属空间相比,蒂娜的房间洁白宽敞,暖黄色的窗帘半掩着,柔和的灯光洒满房间,桌面上的杯子正往外冒出白汽,丝丝的香味让人几乎暂时忘记这地方原本是关禁着格斯塔拉帝国机密的地方。

“今天在希德博士那边还算顺利,最近好像渐渐找到一点窍门了,虽然还不能很好地发挥......”蒂娜坐在床上说着,抬起眼看了看凯夫卡。

自从体内的魔力觉醒之后,蒂娜对自身魔力的控制一直都不稳定,具体表现为能够使用魔法的条件不确定以及输出的魔力大小不确定。究竟在什么条件下,蒂娜才能使用魔法,以及输出的魔法可以达到怎样的程度,是否能够稳定地使用一定强度的魔法,这些都是研究所关心的问题,也是格斯塔拉国王关注的事情。

“这些是测试结果。我们尝试了不同的刺激种类、频率、强度。”实验室里,希德向凯夫卡展示着最近的研究数据。屏幕上滚动着一行行密密麻麻的的数据,就像一排排整齐的蚂蚁,在凯夫卡眼中,看似举足轻重,却又微不足道。接着,是一幅接一幅关于蒂娜的各项测试的量化数据组成的图表:五颜六色的散点,上下起伏的曲线,高低不平的柱状,交叉重叠的色块……点,线,面,这些浮动的图形在他的脑海中不断组合,拆分,组合,拆分,拼凑出一个又一个蒂娜的身影。然而,这些都是她吗?是她的全部吗?就是她所经历的一切了吗?看着闪动的屏幕,凯夫卡不禁在心里问。

“那个女孩身上的魔法力量觉醒之后,我们尝试过很多方法,都难以使她的力量发挥出来,更不用说达到那次事故的强度。国王陛下对她的力量可是非常关心。”希德停了停,像是思考了一下接下来要说的话,又像是试图利用沉默来拉回凯夫卡的注意力。他注视着面前的金发男子,接着说:“作为人类和幻兽的后代,如果蒂娜身上所拥有的强大力量能够得到适当的控制和发挥,将会成为帝国有力的武器。让她成为一名战士,为帝国效命——这是国王陛下所希望的。”

虽然他对这样的发展早就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当听到这些目的和计划通过言语表达出来的时候,这些原本只存在于脑海中的无形的一切在说出来的瞬间便似乎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这种感觉还是让凯夫卡心里一沉。

“观察和分析了这么长久以来的数据,我们觉得,蒂娜身上的魔力觉醒和使用,恐怕也和她的心理状态有关。在适当的状态下,她很有可能会展现出意想不到的力量。”希德轻轻叹了口气。“你也照顾蒂娜很多年了,我们都知道,她和你比较亲近。”

凯夫卡脸上不禁微微一热,可是很快便退了下去。他和蒂娜的所谓“独处”,其实在某些人的眼里,早就是“公开的”。在他们看来,这都不过是计划和研究过程中的一环而已。

希德好像看见了凯夫卡脸上表情的变化,又好像没有看见。他接着说道:“嗯。由你来给她做一点思想工作,相信能够有所帮助吧。”

“不错嘛,蒂娜最近进步得很快啊。”凯夫卡说。

蒂娜眼中闪过一丝腼腆的笑意,可是很快便消失在困惑中。“……我还有很多很多不明白的地方。有时候,力量在体内翻滚,好像要涌出来似的,有时候却又空空如也……但是,如果我慢慢去了解的话,终有一天会明白的吧?”她的声音渐渐弱了下去。“至少,我觉得我应该学会控制它。我……不想再看到谁因它而受伤……”

凯夫卡看着低下头的女孩,藏在发带下的琉璃珠子闪着微弱的亮光。“你可以做到的。将来,你的力量一定会有更大的用处。”

“用处?”蒂娜疑惑地看着凯夫卡。

“嗯……”凯夫卡看向面前的少女,语重心长地说。“蒂娜你的力量不是破坏的力量,而是保护的力量。”那双绿色的眼睛在灯光下似乎蒙上了一层薄影。“保护格斯塔拉帝国,保护你热爱的天空,小鸟,保护你身边的人。”

“保护的力量……”紫色的眼珠闪动着。破坏的力量也可以成为守护的力量吗。“我还……”长长的睫毛又垂了下去。

“我相信蒂娜你一定没问题。”凯夫卡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走近一步,弯下腰,悄悄说道:“我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等你的好消息哦。”

凯夫卡的气息像羽毛一般隐隐约约从她脸上拂过。眼前的人一直都在身边鼓励着她。即使是在她重重地伤害了他之后,他仍然没有疏远她,责怪她,而是陪她走到现在。虽然仍存在着许多未知,但是,也许她真的可以用她的力量,去守护她珍视的一切。

“谢谢你。”宝石般的双眼透着亮光。“我会努力的。”

 

 

白色的蒸汽从高耸的烟囱向外冒出,像一根根翻滚的巨柱。银灰色的金属外壳映照着夕阳,完成任务归来的战机缓缓飞过。交错的黑色钢架割断落日的余晖,一块块红色便从空中跌落,沉没在盘根错节的机械深渊。维克多的黄昏总是给人一种错觉,仿佛那些像心脏和血管般跳动的机器也会随着白天的结束而安静下来,休憩片刻。

当。当。当。当。当。

空中传来几下悠扬的钟声,似乎添了一分宁静。凯夫卡出神地望着下一层的平台。一个士兵正推着一辆手推车走了出来,车上的白布盖住了什么,从凸起的轮廓看来,是一个人。在经过两块钢铁地板的接合处时,咣当一声,推车轮子稍微颠了颠,一只苍白僵硬的手臂从白布下滑了出来。士兵似乎没有在意,继续推车前进,那只手便随着车的行进微微微晃动。

今天的丧钟,又是为谁而鸣。

像是被什么东西吸引,鬼使神差般地,凯夫卡来到了刚才士兵出现的地方。士兵已经走远了,消失在通道的转角。平台上站着的,除了凯夫卡外,只有一名随军牧师。

“真是少见呢,竟然会有人关心这种事情。在这个没有信仰的时代。”牧师说着,像是要拂去衣服上的灰尘,拍了拍袖子,尽管衣衫上并没有粘上什么。

“最近钟声好像变多了。”凯夫卡看着通道的尽头,若有所思地说。

“是的呢。”

“……是从魔导研究所那里过来的吗?”

“这是只有神才能提出的问题,也只有死去的人才能回答。当审判来临的时候。”牧师慢慢摇了摇头。“人类已经失去了敬畏之心。这份傲慢,不会让人成为高高在上的神,只会让其坠入地狱而已。”

凯夫卡低下头,望着脚下。斑驳的锈红侵蚀着黑色地板上一个个突起的十字交叉纹路。“这个世上真的存在着神吗?”

白烟成一条直线从烟囱里缓缓涌出。血色的夕阳一滴一滴地缓缓下落,被暗夜吞尽。牧师早已离去,平台上只剩下凯夫卡一人,淹没在黑影中。远方传来一声汽笛的长鸣,打破了片刻的安静。像一头巨兽,维克多在夜幕中醒了过来。

 

 

深呼吸。再来一次。

金发女孩双眼睁开紧盯前方,纤细的手臂向前一扬,嗖——随着指尖伸出的方向,地上猛地现出一道笔直的火光射向目标。如蛇潜入水下一般,在到达前的一瞬,火焰竟消失于地面之下——电光火石之间,三股烈焰从地下腾空而起,像红色的旋风,刹时吞没所有士兵模样的靶子。灼热的空气中顿时扬起着一股生物烧焦的气味,滚滚的浓烟后,女孩微微皱了下眉。因高温熔化而滴落的油脂在烈火中噼啪作响。

“……唔。威力不错。不愧是幻兽的后裔。”远处,一名身穿红黑色华丽衣袍的白发老人摘下了金色望远镜,缓缓说道。

“启禀国王陛下,最近蒂娜对于自身魔力的掌控能力有所提升,往后再进一步训练的话,要成为帝国的助力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希德躬身在一旁小心翼翼地说着。

格斯塔拉国王眯着眼望着远处女孩的身影,食指一下一下地点在瞭望台上。“只有这个女孩还远远不够。那个实验进行得如何了?”

“要把从幻兽身上抽取的力量转移到人体身上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现在已经试验过不少囚犯和士兵了,但是魔力都没有在实验体身上存续下来。部分实验人员甚至出现了强烈的排斥反应,目前这部分实验体全部没有存活的案例。”希德双眼看向地面,不敢抬起半点。

国王轻轻闭上眼,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旗帜在热风中飘动的声音。“幻兽的力量能够被提取出来做成魔导兵器,可是这些幻兽总有一天会死去,这些魔力也总有一天会用尽。只有将魔力注入到人的身体内,魔力才是活的,才能源源不断地产生出来。”格斯塔拉国王的食指的动作停了下来。略显松弛的眼帘又抬了起来,再次望向远处的女孩。女孩被一个穿着普通制服的男子领到了靠近瞭望台一边的检测点,刚坐下来,两名穿着特殊的研究员便急忙围了上前,刚才的男子略显窘迫,退到了一边。国王嘴角咧开,雪白的胡子动了动,喉咙深处发出一声干笑。“总有那么些人,能够和魔力共存的吧?那边的士兵,不就是在那次意外中活了下来吗。被蒂娜的治愈魔法所救。”

希德往国王的视线方向望去,额上渗出了一层薄汗。“是……是的。”

“那就安排一下时间吧。”灰白的眉毛下,深色的眼睛从金发男子身上移开。“下次的实验,朕会来。”

“凯夫卡,那边有什么东西吗。”蒂娜从检测器上下来,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

“不,没有什么。”凯夫卡收回看向瞭望台的视线,转向蒂娜。“只是难得看见有一只鸟在天空上飞翔而已。”

 

 


评论
热度(5)

© Bacalhau | Powered by LOFTER